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致奖学金生 >> 正文

奖学金新生入学指南(2019春季学期)

发布者:SJR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同学:

您好!欢迎您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

为方便您顺利抵达学校和办理入学手续,在您出发前有几点须知和建议请您仔细阅读。

一、如何抵达学校

1.机场接机

在以下时间,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安排工作人员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协助您抵达学校:

2月20日,接站时间:9:00-19:00,

学校巴士发车时间:10:30;14:00;19:00

2月21日,接站时间:9:00-14:00,

学校巴士发车时间:10:30;14:00

(学校工作人员将在T3航站楼旅客到达处举牌等待。)

2.其他两种抵达方式

如果您不能在以上时间到达,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抵达学校:

(1)乘机场巴士4号线“首都机场—公主坟”,在“苏州桥”下车,继续往前(南向)走约300米路即到达北京外国语大学。

(2)如选择乘坐出租车,请您一定在出租车站乘车,在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下车。从机场到北外大约40公里,车费150元左右。下车时,请索取发票。

二、注册报到

每个学期,留学生都应按规定日期到我校留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留办)报到注册,因特殊情况不能如期报到者,应提前向留办提交书面申请并说明原因,经批准方可推迟入学。但逾期最多不得超过15天。未经请假不能按时报到注册者,将自动取消入学资格。

1.报到时间

2019年2月20日-21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2.报到地点

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学生中心一层学生服务中心(见地图)电话:88816549

3.报到所需文件

录取通知书、JW202/201表、本人护照(上述文件均需原件)、承诺书(需签名)、4张2寸白色背景证件照,如果在本国进行过身体检查,请携带所有的体检材料原件,校外居住学生携带临时住宿登记。

三、住宿登记

1.校内住宿

新生在校第一个学期不接受房间预定,学校可帮助学生寻找校内床位,房型由学校统一安排,学生到校第二个学期可以由学生本人自由选择房间类型(单人间或双人间)。

住宿押金400元,退房时领回。

2.校外住宿

如您学习期间不住校内,应提前联系好住宿,选择在社区居住的,应在入住后24小时内由户主陪同到所在地派出所开具临时住宿登记证明。校外居住学生凭有效临时住宿登记,方可办理入学及签证手续。住在校外的奖学金生还将根据奖学金规定拿到住宿补贴。

四、签证事宜

1.学生签证和居留许可

国际学生入境前请申请X1或X2学习类签证来华学习(具体规定请咨询中国大使馆)。持X1签证入境的学生,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在入境后三十天之内必须申请办理学习类外国人居留许可,否则将被视为非法居留,会被处以最高10000元的罚款,甚至被要求出境。

2.关于体检

持X1签证的同学抵达中国后必须尽快前往中国卫生检疫部门进行体格检查或验证。已经在本国做过体格检查的同学,请携带在本国体检的所有材料(均需原件)前往该地点进行验证,没有在本国做过体格检查的要去该处进行体检。取得身体检查报告之后请立即到北外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

机构名称: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德政路10号。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15

注意事项:

体检需空腹; 请携带护照、二张2寸彩色照片、JW202表、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3.关于价格(仅供参考)

学习类居留许可:400元人民币/6个月,800元人民币/12个月,以中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实际收取为准。体检费用0-400元人民币/人,以中国卫生检疫部门实际收取为准。

4.其他

持X2签证入境的同学,不需要体检。

如您有特殊情况,无法申请X1或X2签证请提前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电子邮件:visa@bfsu.edu.cn,如您已经入境,请持护照来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咨询。

五、保险

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不含四周)的学生可于报到注册当日,在报到处领取保险卡,无需支付保险费用。

因疾病在门诊进行治疗所发生的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在一个保险期间内,累计发生费用650元(起付线)以上的部分,保险人按照85%的比例予以赔付,累计给付保险金额以20000元为限。奖学金学生如有就诊的任何问题,可通过24小时服务电话4008105119-1获得疾病咨询、医疗建议、保险理赔指引等服务。

六、奖学金发放方式

1. 办理中国建设银行卡

请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生(CSC)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生(CIS)携带护照到建设银行苏州桥支行申请银行卡,并存入10元人民币或相当于10元人民币的外币,银行会打印出存款凭条,学生需将银行卡及存款凭条交给办公室老师复印留底。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支行地址:紧邻北京外国语大学西院大门。

2. 奖学金发放时间

奖学金在每15日左右会输到银行卡内,请及时查询,如有问题及时到留学生办公室告诉老师。银行卡一旦丢失,请立刻到开卡银行挂失,并将新的银行卡给办公室老师留底。

七、奖学金生考勤制度

奖学金生在校期间严格考勤制度,每月10日前必须到留学生办公室指纹仪上完成指纹签到。如果因故未能按时签到,将不能获得当月的奖学金。学生可以在下个月签到时,提交书面申请,予以补发。因故不能上课,请一定到留学生办公室请假。

1月、2月、7月、8月无需指纹签到。

奖学金新生当月15日(含15日)之前注册的,发给全月奖学金生活费;15日以后注册的,发给半个月奖学金生活费。如果奖学金注册后在中国境外停留超过15天(学校假期除外),将停发离境期间的生活费。

八、奖学金生年度评审

在华学习一年或以上的奖学金生必须参加一年一度的奖学金生评审,年度评审合格后方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

提示:每年(3月或9月)开学,由于收集新生银行卡信息可能会推迟奖学金发放时间,请自行准备至少一个月的生活费。

祝您一切顺利!北外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