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学防范,健康过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同学们:

据北京市卫健委对外发布,中国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北京市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变化,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积极开展防治工作,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1、建立防控机制

北京市已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卫生、宣传、网信、公安、交通、市场、医保、药监等部门参加,及时沟通情况,合力预防。

2、强化病例排查

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强化发现报告能力,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

3、做好防治准备

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市区两级成立防治专家组,指定救治定点医院,全面加强人员培训,规范诊疗服务。卫生与商务、市场监管、医保、药监等部门协同联动,按职责开展相关工作。

4、引导有序就诊

卫生健康部门及时发布全市89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南,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减少交叉感染。

市疾控中心针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治,不间断发布健康教育和提示信息。

5、积极救治患者

坚持中西医并重,集中专家资源,对症治疗确诊患者。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目前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同学们可以安心在校学习和生活。

根据卫生部门建议,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留校的各位外国留学生请做到以下几点:

1、住所要保障室内空气流通;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3、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

4、避免近距离接触有任何流感症状的患者;

5、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盖;

6、正确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7、烹调时蛋肉彻底煮熟,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8、提高免疫力,加强锻炼。

如您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联系学校校医院或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务必戴好口罩。

校医院:

1、地址: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7号楼

2、寒假时间:2020年1月13日—2月23日。

2、门诊时间:工作日8:00——11:3014:00——17:00。

3、急诊时间:工作日11:30-14:00;周六、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8:00-17:00。

注:2020年1月26、29日,2月1日全科门诊开诊;1月19日只有急诊。

如有健康问题可拨打校医院健康通热线:13520835850。

平安来华健康医疗保险

1、咨询电话:4008105119, 7*24 小时提供日常咨询、预防支持和综合服务;

2、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服务绿色通道,针对确诊学生,第一时间提供垫付及理赔服务;

3、简化理赔流程。

留学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88816549/0671/6424

祝在京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