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期末及假期安全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留学生:

你们好!

留学生办公室再次提醒大家暑假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1. 人身安全

时时刻刻做到遵纪守法,不饮酒过量,不斗殴滋事,不与不认识的人同行、不接受陌生人送的食品饮料、外出时尽量结伴同行;

2. 住宿安全

校内住宿学生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不校外过夜,不留宿访客、不私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校外住宿人员注意用电用火安全,杜绝消防事故的发生;

3. 交通安全

中国道路是右侧行驶,北京市路面交通情况非常复杂,同学们外出时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打黑车、不骑摩托车和无证电动自行车、不酒后驾驶、不骑车带人;

4. 财物安全

同学们在乘车、购物、参加各种聚会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钱包、证件等贵重物品,出门锁好门窗,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丢东西,也不要给小偷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5. 拒绝尝试毒品

在中国规定的毒品种类有:大麻、鸦片、海洛因、吗啡、可卡因、冰毒、摇头丸、杜冷丁、咖啡因、恰特草。第一次吸毒者,多数是朋友引诱上钩,例如:“好玩、刺激!”“不会上瘾”“可忘掉烦恼”、“可以解除病痛”“可以减肥”等。

6.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现在不法分子的诈骗形式手段多种多样,留学生群体非常容易上当受骗,根据警官总结,网络诈骗主要存在以下几种形式:

1) 利用QQ盗号和网络游戏交易进行诈骗;

2) 网络购物诈骗;

3) 网上中奖诈骗;

4) “网络钓鱼”诈骗;

5) 订购机票、火车票诈骗;

6) 针对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兼职的诈骗;

7) 针对各种资格、等级考试的网络诈骗;

8) 针对学术论文的最新形式网络诈骗。

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方面还有很多,但是只要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危险请及时拨打老师电话或者110寻求警察的帮助,相信每个人都可以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度过一个喜庆、快乐、安全的假期!

学校保卫处电话: 010—88816213

学校医院电话: 010—88816979

报警电话: 110

交通事故: 122

火警: 119

医疗急救: 120/999

北京外国语大学

留学生办公室

2018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