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西班牙语翻译专业硕士留学生项目介绍


西班牙语专业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于1952年设立西班牙语专业,是中国高校最早的西班牙语教学单位。近70年来,西班牙语专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其中有众多外交官和翻译家,为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

1979年,西班牙语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这是全国最早具有西班牙语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1996年,西班牙语专业又第一个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成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成为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15年,在全国率先录取西班牙语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先后获批为北京市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

西班牙语专业现有教师23人,其中三分之二的教师在硕士和/或博士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为翻译方向,这是西班牙语—汉语翻译最强大的师资队伍。

西班牙语翻译专业硕士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方向,均开设有政治与外交、经贸、科技、文化等专业领域翻译课程,使学生具备坚实的翻译基础和从事职场专业化高水平翻译的能力。

西班牙语专业拥有很好的社会声誉,学生有很多翻译实习的机会。毕业后就业范围广,就业质量好,主要去向有国家各部委、国有大型企业、省市外事办、高等学校、跨国公司,等等。

专业设置

专业方向:西班牙语笔译、西班牙语口译

学制:2年

学费:30000元/学年

申请费:800元/人

申请截止日期:每年6月15日

考试日期:每年6月15—30日

录取条件:1.需要具有学士学位;2. HSK6证书(180分以上);3.考试成绩及格。

入学时间:每年9月


申请所需材料

1.申请表格

2.护照首页复印件

3.3张近期护照规格照片

4.监护人保证书(请在线下载,填写并上传)

5.入学承诺书(请在线下载,填写并上传)

6.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护照首页复印件

7.汉语水平证明:有效期内的HSK6成绩单

8.本科课程成绩单复印件(如所用文字非中文或英文,需同时提交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9.学士学位证书或预毕业证明(复印件,如所用文字非中文或英文,需同时提交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10.2封推荐信((副教授级别及以上,或相当职位人员))

11.个人简历(用中文或西班牙语撰写)

12.研修计划(1500字以上,用中文或西班牙语撰写)

13.签证页(针对在中国高校在读学生)

14.在读证明(针对在中国高校在读学生,请上传至“其他附件”文件夹)

15.转学证明或退学证明(针对在中国高校在读学历生,请上传至“其他附件”文件夹)

16.当前就读高校推荐信及成绩单(针对在中国高校就读学生,请上传至“其他附件”文件夹)


联系方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主楼217B室

邮编:100089

电话:+86 10 8881 6433

电子邮件:bwxpxy@bfsu.edu.cn

网站:https://xpyx.b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