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代表团参加北京团市委“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留学北外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留学生办公室 浏览次数:

324日下午,我校留学生代表团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共话丝路文明长廊 同筑青春友谊桥梁国际青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是北京团市委国际联络部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间的人文交流,引领青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所举办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


下午两点,我校3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代表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经开区机关、企业青年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实践交流。

作为留学生代表,来自斯里兰卡的安喜乐和来自缅甸的王伟分别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可持续发展生态道路和缅甸的特色动物孔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交流中受益良多。

来自缅甸的王伟同学向中外青年介绍了本国象征着自由与好运的孔雀,讲述了与孔雀相关的历史故事和文化习俗,与各国青年共同欣赏本国特色的孔雀舞剧;来自斯里兰卡的安喜乐同学则带领各国青年以生态文明的视角探寻科伦坡港口城绿色城市开发项目,展示港口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宽了青年们城市绿色发展的视野。



随后,中外青年走进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在麋鹿苑博物馆,科普老师为我校留学生讲述了鹿类动物的分类、习性及保护意义。在麋鹿核心保护区,大家近距离观察了麋鹿栖息的生态环境,与麋鹿亲密互动。活动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欢乐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及其在增进一带一路人文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关键意义。


李智慧(韩国):

今天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鹿这种动物,也知道中国的鹿种类有很多,更让我改变了对鹿茸的认知。我觉得跟韩国比起来,中国对动物挺开放的,公园里有很多散养的鹿,人和动物生活在一起的画面很有趣,激发了我保护环境和动物的动力。

蒲杉杉(波兰):

我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因为我觉得今天不仅要跟动物一起玩,同时也有机会获得很多关于鹿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学了很多新东西。我们波兰有很多古老的城市,也有着优美的生态环境,欢迎大家去旅游。

编辑|贾玉群 刘钰丹

审核|凯琳 唐霞 李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