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外在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朝鲜留学生张振成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泰国留学生傅启闰获得征文比赛三等奖、越南留学生武庆玲和阮陈日明获得了短视频大赛优秀奖。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佛山研究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出席活动,来自全国近60余所高校和国内外200多名同学们线上参与活动。

大赛历时7个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及个人的征文作品600余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获奖征文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为书名结集出版。短视频大赛共收到来自70余所高校及学生的视频作品400余件,获奖作品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2名。

大赛作品涉及中国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共同抗疫、脱贫攻坚等社会热点话题,同时也展示了来华留学对于实现自身职业发展和人生价值的感悟,展示了留学中国的精彩故事。

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留学中国”网及“留学中国”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展映,向世界介绍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