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届国际青年北京论坛成功举办,我校国际学生表现卓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国际青年北京论坛于在北京举行,该论坛旨在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搭建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增进友谊的对话平台。北京共有七所高校参与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非洲学院索马里籍教师伊斯曼、德语学院白罗斯籍学生卓悦参加了此次论坛。

卓悦同学2017年曾作为外籍运动员与其他中国队友们共同参加过荷球U19世锦赛,本届论坛上,她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以“奥运精神 青年传承”为议题的第二分论坛,并发表题为“世界文明和体育精神”的演讲。演讲中,卓悦详细描述了荷球比赛的竞技规则。

2578B

据介绍,荷球是荷兰的国球,也是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团队球类运动,每队四男四女。球场上,队员不能运球,不能走步,队友间只能通过传球来配合。荷球,虽然至今尚未入选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却与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运精神相契合。

卓悦同学的分享在现场引起广泛共鸣。正如团结才能取得胜利的荷球比赛一样,奥运会是把全球人民连接在一起的和平象征,为各国公平竞技,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供了机会。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举办,必将为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开展对话交流提供良好平台。

副校长贾文键在闭幕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际合作的未来,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世界最大的财富就是青年。青年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验文明互鉴,在一点一滴中促进中外友好合作,参与全球治理进程,把世界建设得更美好。

C3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