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2021年中国高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线上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是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的一次大型招生宣讲活动。

主办方于4月13日召开了“线上宣讲预备会”,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发表致辞,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家坡、缅甸、老挝等国驻华大使馆公参及教育交流管理部门官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的9所高校就各自专业方向和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王祖嫘老师和国际商学院董丽丽老师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双方就线上招生宣讲相关事宜进行了务实的磋商,并建立了友好联系,为今后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2021年4月25日上午,线上招生宣讲会正式举行,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苏亚德(Yaya Sutarya)、老挝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彭文博(Phoxay Thepvilayvong)和菲律宾驻华使馆三秘兼副领事艾伦(Allen Carillo)等在线出席,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教育官员何薇主持宣讲会。三位外交官员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欢迎以及对参与高校的感谢。

北外留学生办公室严雪芳、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王祖嫘和国际商学院林敏三位老师向来自东盟国家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全英文线上宣讲。

严雪芳老师介绍了北外概况、优势特色,以及招生政策。中文学院王祖嫘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及奖助计划等。国际商学院的林敏老师介绍了学院的留学生国别分布(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中、英文授课特色专业,校企结合的培养模式以及国商毕业生的职场竞争优势。三位老师的介绍展现了北外留学生教学的悠久历史和专业水准,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东盟国家有关学校和师生、家长通过Zoom平台、Facebook转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本次会议,受众逾千人。听众与院校代表积极互动,就各自关心的学习、申请、奖学金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宣讲完毕,各高校将相关资料和联络方式上传,以备学生下载查阅。

中国—东盟中心是由中国政府倡议,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信息媒体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本次宣讲会获得了东盟各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国内高校的热烈响应,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9所高校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在东盟国家学生和家长中间收到了积极的反响。中国—东盟中心为国内高校和东盟国家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拓展了海外招生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在东盟国家的知名度,为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

北京外国语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留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