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SICA-NIGHT外国留学生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明天 Tomorrow Hope”为主题的SICA NIGHT留学生晚会在东校区千人礼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校留学生办公室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协办,国际交流协会(SICA)承办。晚会表演形式多样,有乐队组合、舞蹈、相声、独唱、故事朗诵,晚会节奏紧凑、组织有序,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热情洋溢,积极配合。最终,本次晚会在热闹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12月5日19:30,SICA NIGHT留学生晚会准时开始。十方纸乐队以一曲充满激情的《走散在太阳系里的兄弟》令晚会现场迅速增温,他们用音乐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接下来,来自南非的留学生Memory为大家带来了一首《Amazulu》,热情奔放的歌声将观众们带向南非那片净土。清水博美同学带来的故事《小狐狸买手套》则让人想起温柔可爱的童年时光;SICA成员带来的舞蹈串烧节目《SICAers in your area》活力四射;在相声《外语漫谈》中,闫佳宝、张骥老师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掌声阵阵。接着,来自意大利的乔西理带来了线上节目——原创歌曲《Beijing Paradise》,即使远在国外,她也希望用歌声温暖每个人。之后,来自朝鲜的李秀雅同学以一曲优美动听的《肖邦 革命》吸引着观众们;北外AmazCrew街舞队用舞蹈《Fallin‘》展现着她们的青春魅力。歌曲《南方姑娘》由来自俄罗斯的夏辰阳同学在线上表演,悠扬的歌声久久回荡。Rain Maker乐队带来的歌曲《Can’t Stop&Lose Yourself to Dance》在给予观众听觉盛宴的同时,也传递着深刻的意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然后,高琳卿、张虓、赵相豪、周易晖同学为观众们带来合唱曲目《手牵手》,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英语和中文,众多语言汇集成一首动人心弦的歌曲,传达着世界各国的青年们对全球携手共抗疫情的美好期望。“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地转个不停。”中文学院19级马来2班的十二位同学们齐心协力为我们送上了精彩的视频,共同演绎经典华语歌曲《明天会更好》。真挚的热情化为美妙的音符,遥远的祝福从歌声中倾诉,本次SICA NIGHT在这美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SICA NIGHT留学生晚会取得圆满成功,大幕缓缓落下,而倾情的表演、美好的歌声却久久回荡在会场。中外学生、台上台下、线上线下共同打造了这个炫舞飞扬、流光溢彩的夜晚,来自不同国度的朋友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共盼明天、共享未来。SICA NIGHT——期待明年再见!


(撰稿:SICA办公室部员岳静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