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包饺子•送温暖,共同品鉴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2019年11月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50多名国际学生齐聚校外U+公寓,一起参加由留学生办公室组织的“包饺子•送温暖,共同品鉴中国传统美食文化”活动。

在寒冷的冬日来临之前,这些远离家乡、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相聚一起,畅聊和展演饺子的由来,探究藏在饺子馅儿里的文化,动手体验包饺子的乐趣。许多同学都说,通过这次从制作到品尝“饺子”的全过程体验,他们不仅学习到了包含在饺子里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为关键的是,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鲜美饺子,在集体活动中找到了温暖和归属感,远离亲人的思乡之情也得到了极大缓解。

在包饺子活动中,国际学生们们相互沟通与交流,一起组建小组完成任务,他们边学边做、边吃边聊,活动不但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帮助他们放松了心情,一些学生还在活动中还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来自巴基斯坦的高赞同学说:这是我来中国以后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这个活动不仅让我学怎么包饺子而且给我了很多知识。我也学了饺子的来历,他们表演得很好。

老师教我们怎么包标准的饺子,除了中国的饺子的样子,我也看了别国家的饺子的样子,通过这个活动我了解到其他同学们的国家和文化。

除了包饺子以外,活动中的比赛让我很激动,我不仅包了很多饺子,而且吃了很多饺子,我们还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小礼品。

最后,当跟大家一起的时候 ,我好像忘了自己离我的家人和家乡很远。 老师们温和的态度、跟同学们聊天,都让我感到自己是在跟家人在一起,那个时候我体会到了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