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五月国际嘉年华

发布者:JY [发表时间]:2019-05-18 [来源]:北外留办 浏览次数:

5月1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第二届五月国际嘉年华在东校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副处长李冰,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金利民,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厚广,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党总支书记刘鹏、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明进出席嘉年华开幕仪式。

27C90

胡志钢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第二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嘉年华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在本次国际嘉年华筹备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老师、全体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

本届五月国际嘉年华主题是“丝路联五洲,文化通世界”,由文化墙、文化巡游、异域风情展和才艺展示等四个模块组成。共有来自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德国、俄罗斯、韩国、津巴布韦、吉尔吉斯斯坦、老挝、马来西亚、美国、蒙古、缅甸、日本、瑞士、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土耳其、土库曼斯坦、乌克兰、印度、印度尼西亚等30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立了自己国家展位。在中国展区,有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同学的积极准备和热心参与。

同学们认真筹划、努力排练,终于在今天通过中外人文艺术展示、舞台表演、民族服饰巡游展示及异域美食,展现了他们为之骄傲的国家文化、音乐、舞蹈和语言,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世界文化的饕餮盛宴。

28D58

本届嘉年华吸引了校内外数千名师生到场参观,丰富多彩的异域文化和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令观众耳目一新。更有观众通过参与学生们组织的游戏和互动,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北京外国语大学五月国际嘉年华是学校为中外师生搭建的又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旨在创建一个更为多元的校园文化环境,引导师生依托学校国际交流平台提升国际视野,以更加开放和宽广的胸襟去认知和探索世界、体会和了解文化文明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