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并获奖

发布者:中文学院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4日上午十点, “第二届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坚净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文化节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埃及、贝宁、俄罗斯、意大利、保加利亚、黑山、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一百余名留学生参加。很多留学生对学习中国书法艺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极大热情,他们不但认真地完成了参赛作品,而且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经过启功书院专家的精心评选,最终确定40幅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我校外国留学生1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在组织参赛的高校中名列第二。

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始于2017年,是以北京外国语大学留学生汉字课和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汉字课为依托,在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的专业指导下开展起来的留学生书法艺术普及与教学活动。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组织书法教师走进首都高校校园,为留学生讲授中国书法课程,并指导留学生进行书法实践。积极参加北京留学生书法文化节的单位,主要是留学生工作开展的比较优秀的在京高校。今年的主要参赛单位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

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于乐副院长、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各校留学生获奖者及参与者一起出席了今天的典礼。

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