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国留学生赴天津进行社会文化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1日,80余名外国留学生在我校留学生办公室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天津进行为期一天的社会文化实践活动。

一路上,大家积极交流在北京的所见所闻,认真倾听导游对于北京和天津的讲解,对中国历史和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天津,学生们去到杨柳青御河边,参观了久负盛名的杨柳青博物馆;走进中国传统的大宅院,流连于各式房屋、展厅,听导游讲述几代石家人的社会经历与贡献;欣赏各时期的年画精品和具有文物价值的画版、绘画工具,部分学生还亲身体验了年画的制作。

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家族文化和手工艺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社会文化实践,外国学生们结交了新朋友,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学校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带领留学生走出校园,帮助学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体验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