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漂洋过海来这里:留学新生周日校园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童鞋们背着大包小包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我校一大波新入学的留学生也背起行囊,告别家乡,漂洋过海来到千里之外的BFSU。3月4日,我校国际处留学生办公室组织学生志愿者带领这些歪果新童鞋游览校园,帮助他们快速熟悉校园,感受北外的魅力。

上午十一点,部分志愿者和留学生齐聚红楼门前,然后分组进行游览。

天上太阳正晴,路上风景正好。就读于国际关系学院Mary小姐姐,说的一口流利的汉语。她直言北外给她的印象是学校校园很大,一切都很有趣。她非常喜欢中国的食物,除了有一些“中国式”麻辣还是很难接受。走到图书馆边上,几位留学生童鞋被极具北外特色的语言文字墙深深吸引,都开始找起自己国家的文字,在异乡找到了一些家的温暖与温柔。

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Mary和两位外国小哥哥认真参观了图书馆,并且愉快地学习了如何借书还书等相关操作,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

下午一点,第二批留学生涌进校园。

记者采访到了来自瑞典的Andy童鞋,同样地,他对北外的第一印象也是校园很大(小哥哥还没去过北京其他大学嘻嘻嘻)。德国长腿哥哥Philip,现就读于中文学院,对北外的第一印象是“cool and cold”,并且盛赞中国食物nice。当被问及选择北外的原因时,Philip告诉我们BFSU非常的国际化,对世界各地的学生与文化非常包容,在这里能够放眼更大的舞台。

春日已近,北外迎回了可爱的同学们,也迎来了新鲜的异国血液。在明媚的春光里,在充满活力的校园里,跨国友谊的小花正在悄悄发芽。

记者:徐玲艳

摄影:汤诗琪

编辑:苟晓婷

特别鸣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办公室

以上稿件来自:北外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