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文学院成功举办“酷卖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盛宴在北外中文学院一层顺利进行,中文学院汉语培训中心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酷卖汇”活动再次与大家共度寒冷的冬季。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有30个班级参加了此次“酷卖汇”。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酷卖汇”首先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的方式让校内外师生对各个班级的“酷卖汇”海报进行了投票,投票推送页面阅读量达七千多次。最终,进修部E1班荣获一等奖,C3班、D1班荣获二等奖,A1班、A3班、B1班荣获三等奖。这样的预热方式迅速唤起了大家对“酷卖汇”的热情,同时,海报上的菜单还让大家提前了解到在“酷卖汇”上将有哪些美食售卖。

“酷卖汇”当天,来自各个国家的特色美食吸引了来自校内外的师生,更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品尝。泰国的冬阴功汤、意大利的提拉米苏、西班牙的桑格利亚……丰富多样的各国美食让大家流连忘返。为了推广自己国家的美食,同学们想出了各种各样吸引眼球的点子,穿统一服装、跳集体舞等等。在场师生也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积极与留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盛况超前。

“酷卖汇”为各国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学生们通过饮食展示了本国文化,也对各国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与不同国家学生进行交流的过程中积极使用汉语,享受到用汉语沟通的乐趣。同时,同学们在和中国人用汉语沟通的过程也使他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图文:汉语培训中心姜书君)